close

    玲是個長的非常漂亮的女孩!一雙有神的大眼睛,俊俏可愛的瓜子臉,簡直就是個小仙女!我從小和她一起長大,還都是同一年出生的,可以說是青梅竹馬,兩小無猜!
   依稀記得,好象從我記事以來,我最好的玩伴就是他了,我家離她家離的很近。我們經常和其他的夥伴玩辦家家,她做我的白雪公主,我做她的白馬王子,沒有誰會覺的不好意思!這樣的日子一直到我們13歲,我和她的家族之間發生了一次很大的爭吵,他們相互指折,因為這樣家裏人不準我們在再一起玩!她的家人見到我也是行同陌路,但是我們的關系一點沒有變,我們還是在一起玩!但是沒過多久,她們就要搬走了,搬到新建的房子,而我們就要分開了!
   就在她搬走的那天,他來我家找我,他對我說“小強,我要走了,自己多保重哦!我會來看你的!”而我只是雙、手插在褲管,沒說半句話,她知道我是個不怎麽喜歡說話的,突然我們的眼神交匯了,在那一瞬間,我看見她的眼淚晶瑩剔透......!
   她,走了。就這樣淡淡的離開了!我也這樣淡淡的繼續我的生活,只是會時不時的想起她,玲,那個就像是夢幻般的名字!之後的日子,我偶爾也見到過她,但是我發現我們都變了,我們都會不好意思了。但命運就是這樣捉弄人,在我們就快要初中畢業的時候,我聽到一個讓我痛徹心扉的消息......

“她,得了不治之癥!已經到了癌癥晚期!”這個消息讓我的心山崩地裂,怎麽可以,怎麽可以這麽早就奪走她年輕的生命?我真的無法接受!但是這是事實,我無發改變。但最後得知,她的病情也不是那麽嚴重,要大的好轉了。
   我和玲最後一次見面是在我家,一天她帶著一個小女孩來見我,那時的我正在抓緊時間準備中考,大老遠就聽到她叫我的名字,“小強!”我半天才應她,因為我被她的樣子給嚇傻了,她完全變了一個人,從前烏黑的頭發不見了,變成了只有幾寸長的短發,長期的藥物治療讓她沒有一點血色,身體也比從前嬌小了很多。但是她唯一沒變的還是她的笑容,她還是笑的那樣燦爛,在我面前她終究還是那樣可愛,因為她不想讓我知道她過的不好,她想讓我知道他很堅強!我問她:“玲,怎麽樣?身體好點了嗎?”她還是裝做大大咧咧的,說:“沒事了,我能有什麽事?醫生說只要做一個簡單的化療就會好的!不用擔心!嘻嘻。哦,忘了介紹,這是我的新妹妹,很像小時候的我吧!”“啊?你的妹妹?”我很疑惑。”你什麽時候跑出個妹妹?”我追問道,但是她卻低下了頭,臉色黯淡了下來。我知道她有事情要跟我說,“我們到以前住的地方走走?”她沒說話,只是低下頭。
   走在以前的林蔭小道上,只有我和她。天氣並不怎麽好,剛剛下過一場小雨,路上有點滑,我拉過她的手,跨過了這段泥濘的路,我們在小時候經常辦家家的那棵大樟樹下坐下,看著遠出的風景,靜靜的......玲突然擡起頭看著我,說:“小強,死亡是不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?”我不知該說什麽,只有勸她想開些,“不會的,你會挺過去的,你不會有事的,不要胡思亂想!”“你就別安慰我了,所有的事都瞞不過我!跟我來的那個小女孩是我姑姑的女兒,她生了幾個女兒,而那個是將來用來替代我的。”她說這句話的時候很平靜很平靜,我很驚訝,“怎麽可以這樣?怎麽會有這種事?”“其實。小強,我非常害怕死亡,真的!我不想死!我不想這麽早就離開這個世界,我還有許多事沒有做,我還想回到從前的學校!”說完,淚水混濁了她的臉,我無語,淚水無聲的流著......
   送她回家的路上,我們一句話都沒說,快到她家的時候,她說:“小強,以後要幸福快樂的活著哦!”我沒有說話,眼淚在眼眶裏打轉,我說“你也是,一定要堅強,一定要幸福快樂!”她不在說什麽,轉身跑進了家裏!
   這是我最後一次見她,永遠都忘不了她說的那句話,“小強,一定要幸福快樂的活著哦!”她去了那個她非常害怕去的地方,聽到她離開的消息是在一個月之後,我沒有選擇去送她最後一程,因為,我害怕在看到她的那張臉,害怕她又跟我說她不想離開!我只是默默的為她祈禱,祈禱她在天堂有一個帥氣的白馬王子陪他,讓她不再害怕!我知道她正在通往一條沒有痛苦的路,她已經得到了解脫,其實她本來就是不屬於這個世界的,因為她是天上的小仙女啊!她註定會像風一樣的離開的......
   昨天晚上翻來覆去睡不著,拿起MP3聽到一首周傑倫的《蒲公英的約定》,裏面有一句是這樣唱的:“一起長大的約定,那樣清晰,與你聊不完的曾經,而我已經分不清,你是友情,還是錯過的愛情!”想到玲,現在她在天堂不知道過的好不好,我想她一定會過的很幸福很快樂的!因為她是美麗的白雪公主啊!恩,玲,小強現在也過的很好,以後每天都會很快樂很快樂的,只是會經常想起你,想起你那可愛的面容和爽然的笑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len1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